玲珑秋月

脑洞一大堆,奈何一开word什么都没了
懒癌晚期

正副队联盟
BG 叶橙肖戴华秀

【喻黄】土味情话

路人视角没头没尾小片段一则奉上,ooc 算我的

每次该学习了就想不务正业

以此献给不知道中了什么邪回家路上给我念了一路土味情话的沙雕同学。

==========

从早上就是一堆烦心事,临走前我又被朋友吵得头疼,拖着三个文件夹上了公交车的时候还头昏脑涨的,坐下了才想起来这半边正好是下午能晒着太阳的地方。

上回晒了一路回去就蔫了,我看着斜对面还有空座要搬过去,还没把东西都给拢起来呢,过来了俩小帅哥,看样子都是高中生。

高一点那个男生浑身上下都打理的整整齐齐的,黑色头发梳的中分;另一个双肩包斜拖在一边肩上,拉链敞着,里头的 T恤解了两颗纽扣,一头棕毛有几分蓬乱。我还记得当年在学校里天天抱怨校服难看,见了他们俩我才明白不是校服难看,是它档次太高我驾驭不了。都是一样松松垮垮的衣服,穿他们身上就莫名的透着一股干净的少年气。

好看。

虽然是个纸性恋,赏心悦目的帅哥我总是乐意多看看的。再说据我目测,这俩安排到那些小说里头做个男一男二也是绰绰有余。棕头发那个先坐下的,一挨着座椅又要爬起来折腾空调出风口。高的那个像是微不可查地摇了下头,伸手先把叶片拨正了,才放下书包一起坐了下来。

坐外面那个明显安静许多,头微微往窗口偏着也不知道是看同学还是看窗外风景。里面那个就闹腾多了,刷着手机突然拍着大腿笑起来也不是没有,看到什么特别好笑的还会跟身边人分享。

在一句分贝明显超标的“文州我给你念念这个啊!”后,那个叫文州的有些窘迫地四下看了看,恰好撞上我眼神。盯着人家看被发现了我也有点脸红,为了掩饰自己低头去找耳机,然后插了半边没开音乐,继续偷听人家讲话。

啧。我这么干是不是不太道德。

那个活泼点的说起话来动作特别大,要不是有座位限制了发挥我都怀疑他要跳支舞。就见他挥着手机道:“文州,你一定得好好配合我啊:你猜我想吃什么?”

“……秋葵?”

“滚! ”他瞪了文州一眼,然后撑不住靠着人肩笑了出来:“我想——痴痴地望着你!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谁写的太有才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不用看我都能听见文州声音里的笑意。

“别急啊还没完呢!我背你好吗?”

“背我干嘛。”文州从善如流。

“因为你是我一辈子的人!”我冒险又瞄了他们一眼,里面那个男生正好转过来,文州的耳朵稍微有点发红。

“少天你哪里找来那么多奇怪的东西……”

“网络上什么都有嘛。”少天又戳了几下手机跃跃欲试:“再来——你猜我的心在哪边?”

“哪边?”

“在你那边!哈哈哈哈咳咳咳……咳。”少天大约是被自己口水呛着了,文州稍稍站起来一点把空调风口给关了。

“我没事。喂喻文州,你属什么的?”

“……龙?”

“错啦,属于我!”

喻文州大概已经放弃了,也不反应就等着他出下一招。我倒是还想听下去,可惜该下车了,我念着借过从其他人身边挤出去,临下车又回头看了他们一眼。

少天笑起来是真的很好看,隔得太远我已经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少天已经从拍自己大腿改成了锤喻文州大腿。喻文州也由得他去,只是一只手护住了旁边的窗台角不让少天撞上去。

也许是我腐女多作怪吧,我后知后觉地感觉气氛有些不对。

但无论是友情还是别的什么,年轻时能拥有这样一份感情,真的很美好。

===END===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