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秋月

脑洞一大堆,奈何一开word什么都没了
懒癌晚期

正副队联盟
BG 叶橙肖戴华秀

【徐景熙12h生贺/16:00】灵魂语者

私设有一个跟着老魏创蓝雨的守护选手,叫秦耀。

个人向,带着全员。

一如既往的流水账

景熙生日快乐呀

==========

徐景熙的账号卡,叫灵魂|语者。

 

因为“灵魂语者”已经被人占了。

 

不得不说他打职业有一部分也是憋着一股劲,要和撞名的人一较高下,较着较着就把自己较进职业圈了。

 

他进训练营的第一天,秦耀找到他,问:“喜欢看我比赛?”

 

徐景熙起了点恶作剧的心思,回答:“没有,我喜欢方神。”

 

秦耀明显一噎,良久拍拍他的肩:“加油吧。”他转身时,徐景熙听见一声嘟哝:“方士谦那小子有什么好的……”

 

徐景熙忍不住放声大笑。

 

其实从某种程度上,他说的是句实话。他的确视方士谦,或者说防风,为偶像。

 

可他现场看的第一场比赛,是微草客场对战蓝雨,那一场微草赢了,赢得很艰难。最后“荣耀”标志的背景里,只剩防风一个人在千疮百孔的地图和十一具尸体中踽踽而行。

 

双方握手,对面的观众席上早已是一片绿色的狂欢,徐景熙坐在选手通道边,清晰的听见蓝雨下台时的对话。

 

有鼓励,有调侃,有对微草放出的狠话,还夹杂着几声笑,却没有听见一句抱怨。

 

队伍氛围真好啊。徐景熙感叹。到了他报名训练营时,虽然偶像在微草,想起这一幕,他还是选了蓝雨。

 

初来乍到时,除了秦耀在训练营里经常指导自己比较熟以外,剩下的他都不太敢搭话。

 

结果他融入蓝雨的契机,还是账号名。

 

“我是进服发现重名了只好加个分割啊。”午饭时被问起,徐景熙无奈道。“谁知道后来师父会成职业选手,结果到哪都被当脑残粉啊……”

 

宋晓表达敬佩:“你还提前起名字啊 ,我就随机了几次挑了个好听的。”

 

“魏队不也提前起的名字?”徐景熙坚信那么文艺的洋名绝对是花了时间起的。

 

“我记得老魏当年看了海报说要玩个外国人。啊,对,说的是术士。所以要起个外国名字。然后,”秦耀颇有些不堪回首之意。“他让我们集思广益了点外国人名字带的字,挑了四个拼起来的。”

 

“外国人……”于锋一呛。“队长,你的职业还有如此别致的名字啊。”

 

“那还好了,少天起名字更瞎。”喻文州拉黄少天做挡箭牌。

 

“怎么起的?”徐景熙好奇。

 

喻文州喝了口饮料:“自己问他吧 。”

 

郑轩毫不留情地揭底:“他问一同学游戏名字叫什么,同学问烦了就回了他一个烦死了。然后他随手翻课本看见夜雨声三个字,再拼上烦,居然挺顺口,谁知道后来会被人叫成神烦。”

 

“原来那个烦字真的是在吐槽黄少啊?”林枫惊讶。

 

“官方吐槽最为致命。”宋晓点评。

 

众人爆笑之际,当事人推门进来了:“什么好玩的事?”

 

见没人说话,黄少天顿悟:“你们又说我坏话呢?找打是不是,晚上竞技场开好房间等我!”

 

徐景熙大着胆子复述:“你起夜雨声烦的名……”

 

“队长?”黄少天去看喻文州,喻文州轻轻往郑轩那偏了下头。“好啊郑轩,冤有头债有主,我不把你杀成一级我的黄字反过来写!”

 

“少天,黄字反过来是一样的。”喻文州幽幽道。

 

“倒过来,倒过来写!”

 

徐景熙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好像给郑轩惹事了,有点歉意地望过去,发现郑轩笑着对自己摇头。

 

“黄少,当年的事可不止你们俩知道啊……”郑轩缓缓开口。

 

黄少天居然沉默了。

 

“算你狠。”

 

“承让。”

 

黄少天拿了东西出去后秦耀立刻问:“当年的训练营发生过什么故事啊?”

 

“不可说,不可说。”郑轩摇头晃脑,眼睛瞟着喻文州。“说了我拿什么要挟他们啊?”

 

秦耀默然。半晌,蹦出一句:“当年看走眼了。你们三个都是贼的。”

 

又是一通哄堂大笑。

 

那天后徐景熙没那么怕前辈们了,接着他开始跟着蓝雨到处飞,一同经历了宋晓掉钱包,黄少天迷路,秦耀记错比赛时间,打友谊赛郑轩于锋拿错账号卡等事件后,不熟也熟了。

 

徐景熙也不懂这帮人在赛场上技能 cd 记的门儿清怎么一下来就都这么迷糊,只好养成了次次出门前提醒检查东西的习惯。

 

最后秦耀感叹,徐景熙这才是奶妈照顾全队的样子,被郑轩鄙视了:“秦前辈您也知道啊。”

 

当然他自己也出过岔子,有一次正选打比赛打完了直接去吃饭,给徐景熙发短信让他过来。徐景熙自己在备战室里打游戏没看手机,结果等他看见的时候,正好是郑轩推开门的时候。

 

“抱歉。”看着跑的话都说不上来的郑轩,徐景熙很是歉疚。“刚才副本boss 打到一半耳机开太大了。”

 

“没事。”郑轩扶着门框直喘,闻言对他笑笑。“我们还以为你出事了。”

 

徐景熙更内疚了,收拾东西跟着郑轩走。郑轩往前走了一段,回过头来冲着徐景熙笑:“不过这么多年了我第一次见对黄少的短信连击一无所知的人。”

 

徐景熙翻出短信来看,惊觉居然已经堆到了99+,而且还在增长。他有些汗颜,举着手机问郑轩:“他发短信都是这个风格吗?”

 

“嗯,发到对面回他或者删他为止。”郑轩瞟一眼手机,“你最好先回他一句。”

 

徐景熙连忙打字:我和郑轩在一起,我没事

 

对面不发了。

 

徐景熙松一口气。

 

对面突然又来了信:……祝99??

 

徐景熙再看一遍自己的短信,立即点了撤回重发:我说他找着我了

 

黄少天:不用藏着掖着

 

还配了个表情。

 

徐景熙关了手机。郑轩一头雾水,问他怎么了,徐景熙说没事,但黄少天没想放过他。

 

到了饭店,先是秦耀说“没想到小徒弟这么快就嫁出去了”,然后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表示他可以祝福他们俩,最后宋晓几个还荒腔走板哼哼起了婚礼进行曲。

 

郑轩可算搞懂怎么回事了,安慰徐景熙:“习惯就好,于锋还包过宋晓。”

 

徐景熙目瞪口呆。蓝雨感情还……真是好啊。

 

队里待在一起的时间是多。用黄少天的话来说,“人家结婚的夫妻都不一定有我们呆一块的时间久。”这是句大实话,但后续是大家追着问‘黄少想嫁给谁’问了一个礼拜。

 

徐景熙觉得,这辈子就这样说说笑笑打着比赛,也好。

 

可他忽略了这是个什么圈子。从他踏进战队训练室的那天,秦耀的职业生涯就进入倒计时了。

 

直到有天晚饭后秦耀叫住了他,他才意识到,秦耀要走了。

 

初夏的晚风还带着点凉意,秦耀抓着听可乐,倚在桌边望着楼上训练室的灯光,喊他:“景熙啊,明天起,非比赛日灵语你拿着吧。”

 

徐景熙没说话,但是表情大概已经说明了一切。秦耀反过来安慰他:“长江后浪推前浪啊,我趁着还没上沙滩,该退了。”他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你现在不开始习惯,等我退了,难不成蓝雨要打菜刀流?”

 

徐景熙想象了一下蓝雨打团赛没有战术,索克萨尔举着法杖戳人的样子,决然地摇了摇头。

 

“对嘛。”秦耀伸手,两根手指间夹着一张银白色的账号卡。“拿着吧,好好保管,你还要拿它打个十年比赛呢。”


 “谢谢”显得那么不合时宜,他最后只吐出一句“我会的”,翻开手机壳把它插进去,想想又掏出自己的卡递回去。

 

“不用。”秦耀又笑了。“自己的卡你留着吧,是个念想,我有小号。”他拍拍徐景熙的肩,一如当时初见。

 

“加油吧。”

 

End.

==========

文笔不及脑洞效果的万一

最后感谢12h企划的成员们啦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