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秋月

脑洞一大堆,奈何一开word什么都没了
懒癌晚期

正副队联盟
BG 叶橙肖戴华秀

【黄少天生贺】最初的夏天(上)

少天我对不起你啊生日撞上学校最忙的时候结果过了那么久才开始码字啊……

原著向,黄少天个人/初代蓝雨粮(流)食(水)向(账)


··End

 

 

01

荣耀这游戏也满了一周年了。

 

黄少天在同学中成了游戏大神。

 

起初就是身边都在聊,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买了张卡开了个号,连名字都是语文课本随便翻出来的。没想到自己居然对这游戏还有点天赋,越玩越好玩,不知不觉已经成为老玩家了。

 

本来黄少天连二区的新号都练到一半了,结果官方一份公告说秋天要开职业联赛,黄少天又登了夜雨声烦回一区去了。一区那群竞技场胜率高到不科学的人,再过几个月可能是职业选手了啊,回去多看两眼也好。

 

黄少天自己倒是没想过打职业。他知道自己算是高手,但是靠打游戏吃饭,做梦吧。现在对于职业联赛,他的看法就是“找个自己支持的战队周末看看比赛,然后升了初三开始备战中考”。

 

联赛还是太遥远,不如先顾眼前的事。比如说,孤独的城主山北刷新了。

 

在 boss 战里捣乱抢走最后一击是黄少天的一大乐趣。一个人抢走一只 boss 是不现实的,但是最后一击从来都是一个人的。

 

今天是蓝溪阁在打 boss 呢。黄少天一向是越大的公会捣乱捣的越积极,这次碰上了几大公会之一,忍不住吹了个口哨。Boss 的血线已经被压到一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城主身上,没有人注意到夜雨声烦。当然,有了他们也不会在意,因为野图boss 战场进来几个人实在太平常了。

 

黄少天留意着身边人们的视角,专挑盲点摸到城主身边。碎石地裂斩发动,蓝溪阁组织起八名骑士结成一圈人墙。黄少天瞅准机会,高高起跳,一记银光落刃准确落在了装备最差的骑士身上,随后接上裂波斩,顺利破坏布置。

 

不过今天蓝溪阁还是蛮敏锐的,黄少天被揪出来了。见自己藏不下去了黄少天也不再压抑自己的洪荒之力,语音文字泡齐飞,最终喊着“我跟你们没完”倒在了 boss 脚下。

 

 

02

失手这种事时常发生,黄少天也没打算真跟着蓝溪阁的骨干追杀。但是黄少天补好装备刚从主城出来,私聊窗口跳了出来。

 

            【私聊】索克萨尔:哥们技术不错啊,来蓝溪阁帮着抢 boss 不?

            【私聊】夜雨声烦:你是蓝溪阁会长吧?刚指挥一群人把我围起来的就你,让我加你们公会,哪有那么好的事?走走走走赶紧走要不我真盯着蓝溪阁的人打了!

            【私聊】索克萨尔:别那么火大嘛,打个网游,不打不相识之类的事多了,你技术不错我们爱才不行啊

            【私聊】夜雨声烦:诶,有眼光,看出我这才来。不过我刚才说,跟你们没完,你语文真有那么差吗,不认识字不说,连阅读理解都不会?

            【私聊】索克萨尔:当年曹操爱赵子云的才,我们肯定没他们俩那么没完

            【私聊】夜雨声烦:那是赵云赵子龙,你到底上过学没有?再说赵云最后也没投奔曹操不是?赶紧走吧要不下次 boss 我再抢你们的

 

            【系统】玩家【索克萨尔】申请成为您的好友。

 

黄少天一口汽水差点呛在喉咙里。见过死缠烂打的没见过这么死缠烂打的,明说了不来还要加好友,黄少天对这位会长彻底无语了。但是他的鼠标移到“拒绝”上停了好久也没点下去。

 

那到底是蓝溪阁会长,一区第一术士的好友申请。作为一个热衷于在竞技场狙击高手的玩家,黄少天发现自己……居然挺想加这个好友的,多个人 PK 也好啊!于是光标轻轻一动——

 

            【系统】玩家【索克萨尔】已成为你的好友。

 

            【好友】索克萨尔:哈,知道你小子会同意的,怎么样,加工会?

 

            【系统】您的好友【索克萨尔】邀请您加入【蓝溪阁】工会。

 

这还得寸进尺啊?不能忍,绝对不能忍。黄少天恶狠狠地点下拒绝,然后拉开聊天窗一排问句飞了过去。

 

            【好友】夜雨声烦:我去,加了好友就要加公会,强盗啊你?说了不加公会不加公会,真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再说你们蓝溪阁有什么好的,要加公会我干什么加你们不加嘉王朝?竞技场 PK,你p 的过人家嘉王朝会长一叶之秋吗?

            【好友】索克萨尔:谁强盗了,这是个真挚的邀请

【好友】索克萨尔:别,别说三遍。你话已经够多了再说三遍我受不了

【好友】索克萨尔:一叶那个不要脸的有什么好。你不是喜欢抢 boss 吗,加进来我带你去抢一叶之秋秋木苏的 boss

            【好友】夜雨声烦:不要回避问题,你 p 的过一叶之秋吗?

            【好友】索克萨尔:……

            【好友】索克萨尔: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好友】索克萨尔:所以来吗,你挂个公会属性有加成啊

 

            【系统】您的好友【夜雨声烦】已下线。

 

            【好友】索克萨尔:靠,下线遁?加个公会犯得着吗?

 

            【系统】对方不在线,您的消息将会在对方上线后送达。

 

黄少天真不是故意的。抢了个boss 再聊了两句没注意时间,一回头母上大人已经黑着一张脸站在背后了。黄少天瞟了一眼时间发现已经过了每天的限量,连忙对着妈妈笑笑退了游戏关了电脑,把索克萨尔这样晾在了那里。

 

可电脑关了,黄少天的心还在游戏里呢。题也想不出来书也看不进去,满脑子都是“公会属性有加成”和“我们去抢一叶之秋的boss”。黄少天一向不是拖泥带水的人,既然这事放不下,那就解决了再干别的。

 

于是黄少天的手机备忘录多出了一行。

 

待完成:申蓝溪阁公会。

 

 

 

03

黄少天本以为自己进来纯粹是蹭个 buff 的,没想到从入会那一天起就天天被公会骨干拉着一起下本,给公会攒物资。

 

黄少天不喜欢打副本。千篇一律的虐同样的几个怪有什么意思。次次带人刷副本,黄少天都是一万个不情愿。

 

不过公会精英到底是精英,治疗靠谱 MT 强势,打了那么久荣耀,黄少天第一次在副本里体会到了乐趣——放飞自我随便输出。反正怎么打也不会 OT,怎么浪也有人救场。

 

三大公会名不虚传啊,黄少天这样感叹着,在进蓝溪阁一个月时把公会里可以挑战的人全部约了一遍竞技场,未尝一败,然后被破格提进了精英团。

 

以黄少天的社交技能,没过多久就和精英团的人们混成了一片。索克萨尔在得知黄少天的真正年龄后沉默许久,大喊上当,说自己与他称兄道弟那么久亏大了,从此喊他小鬼。黄少天不甘示弱,一句老鬼回敬过来,从此成了固定称呼。

 

副本实在不算难,于是团里的人一边打本一边聊天,聊什么的都有。聊得最多的自然是荣耀,聊职业搭配聊技能选择,当然也聊职业联盟。

 

【队伍】夜雨声烦:话说你们关注了联赛没有啊,据说你们几个“第一 xx”都要上场的?

【队伍】八音符:啊,这个

【队伍】希亚斯:我们……其实建了个战队

【队伍】灵魂语者:我靠你们别聊了动一下啊,我的蓝不是浪费在挺小怪打的人身上的

【队伍】夜雨声烦:你们建战队?叫什么啊我要做头号粉丝!

【队伍】索克萨尔:是啊,建战队。小鬼你技术可以的,一起打联赛吗?

【队伍】夜雨声烦:……

【队伍】索克萨尔:你别不信啊

【队伍】索克萨尔:你看

【队伍】索克萨尔:不对,老方我的武器呢?

【队伍】希亚斯:在这呢,别瞎叫唤

【队伍】索克萨尔:啊对,你看老方手里那个法杖,那是我们做的银武啊,要打联赛的

 

然后夜雨声烦像中了僵直一样不动了。

 

黄少天自认为对荣耀还是比较了解的。他可以确定自己没有见过这个造型的术士法杖,所以……这帮人,这帮准职业选手真的在邀请自己?

 

操控着夜雨声烦在座无虚席的大场馆里和人 PK,这一幕黄少天不是没幻想过,只是没想过会真的实现。

 

直到灵魂语者忍无可忍给他来了一斧子,黄少天才回神,连忙挥起剑刃躲开了攻击,刚站定,就做出了回复。

 

【队伍】夜雨声烦:woc还真银武啊,不过你们一队两术士撑得起来吗?不不重点错了,你们真觉得我能行?我开学高一,打比赛很忙的吧?你们在哪呀,我在 G 市太远了我可去不了

【队伍】夜雨声烦:呸,想太多了,我爸妈不会放我去的,算了吧。

【队伍】希亚斯:会换号的,不跟他抢术士。

【队伍】灵魂语者:负责任地说,你是我见过的剑客操作最好的。另外,好消息,我们同城

【队伍】八音符:别啊。老魏你给小鬼家打个电话说说呗?

【队伍】索克萨尔:能行。我电话139 xxxx xxxx,你记一下。

 

天天吊儿郎当的队友一个个的露出了严肃的模样,黄少天突然觉得有些热血沸腾,就网上说“燃”那个感觉。他知道自己应该再考虑考虑,应该慎重再慎重,然而手速又比脑速快了一次,答复已经从指尖溜走,难得的言简意赅。

 

            【队伍】夜雨声烦:好。

 

 

04

热血沸腾完了,黄少天还留着基本的冷静。他先稳住了自己,把副本给推完了,再发信息稳住了索克萨尔,告诉他电话晚点再打给他。像退学打游戏这种事,怎么看也是自己先和父母说比较好。

 

几天后的晚饭,平时第一个消失的黄少天早早吃完了,然后乖乖地坐着哪也没去。

 

“阿天,有事吗?”黄母不无担忧的看着反常的儿子。

 

“爸妈,你们觉得电竞比赛这东西怎么样?”

 

“电竞比赛?那个一群人打游戏的?图画挺好看的。”黄母不明所以。

 

“……我要是说我想打电竞,那你们……?”


“打电竞?意思是去打游戏当工作?”

 

“是。妈,我——”

 

“胡闹。”黄父沉着脸开口了。“你了解过这职业吗?你知道自己一定能进吗?你想过退学的后果吗?”

 

“我没胡闹。”黄少天认真地看着父亲。“我和职业战队的人聊过了。他们觉得我能进战队。 退学的后果也想过了,但是我喜欢这游戏。有梦就要去追,爸,这是你教我的。”

 

父子之间的气氛实在压抑,黄母打破了沉默:“你说你跟战队聊过了?能让我们和他们说两句吗?”

 

黄少天掏出手机,翻出会长的联系方式递了过去。黄父一言不发接过了手机,扫了黄少天一眼,站起身拨通电话转进了房间。

 

“阿天,怎么突然想起来打游戏的?”

 

“妈,没有突然,我想了挺久的了。我在游戏里面跟别人打,98%都是我赢,而且已经有战队的人也说我打得不错,我觉得我打比赛不会差的。”

 

“打游戏能养活自己吗……”

 

“能啊!你看那个前几年出的游戏,去年的冠军有几百万奖金呢!”

 

黄母明显想说点什么,看看黄少天脸上的兴奋,又咽了回去。

 

母子俩这样坐了许久,黄父出来了,眉头依然紧皱。“我约了你那个什么队长见一面。有些事当面谈比较好。你先专心读书,马上中考了。”

 

黄少天想起索克萨尔平时的说话风格,不由得担心。他想象了一下,父母和一个蹲在石头背后时不时往外瞟一眼的术士交流……

 

不过事实证明会长是靠谱的。见面后没多久,黄少天的父母跟黄少天谈了一次。最后双方达成了友好的共识:黄少天要好好备战中考,考出个好成绩。等到初中毕业了,父母才许他进战队训练营。

 

黄少天第一时间把消息转告了公会精英团。在一片“恭喜”中,黄少天才后知后觉的问:

 

            【团队】夜雨声烦:我好像还不知道咱们战队叫什么啊?

            【团队】索克萨尔:蓝雨。

            【团队】夜雨声烦:这名字好听!队里现在有点谁啊?认识一下未来队友呀!

            【团队】涛落沙明:我是方世镜,自由人。

            【团队】灵魂语者:守护使者秦耀

            【团队】八音符:召唤师程鹏

 

            ……

 

            【团队】索克萨尔:蓝雨队长,术士魏琛。小鬼,欢迎加入。

 

 

05

有了盼头,日子就过得特别快。转眼中考来了,走了,然后成绩来了。黄少天超常发挥,超额完成了父母的条件,父母也提早放行。

 

于是一个闷热的夏日午后,黄少天背着自己塞了行李的书包,在自家楼下第一次见到了魏琛。

 

魏琛脚上趿着一双拖鞋,一身背心短裤活像是—啊,也许就是—什么都没打理跑出来的宅男,嘴里叼着燃了一半的烟。见黄少天下来了,掐了烟踢里踏拉走过来,往黄少天背上一拍:“小鬼,走吧?”

 

黄少天看看这形象,虽然和网游里那个满嘴垃圾话的会长对上了吧,但是想想索克萨尔那张脸…忍不住开口:“魏老大?你不会这么一身去跟我爸妈聊的吧?我去我爸妈要是对着这样一人还能答应,你口才得有多好啊,你——”

 

“靠!别提那事!我为了你去借了人一身西装穿着好吗?一身衣服板的要死,鬼知道他们怎么天天穿着的?”

 

“噗,虽然我刚见你几分钟吧,可你穿一身西装的样子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呀真的一想就笑啊哈哈哈哈哈……”

 

“闭嘴!过来,地铁站这走。”

 

“地铁?你不开车的啊?”

 

“谁有钱买车啊?等拿了冠军再说吧!”

 

两个人一路走一路互怼,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差点把魏琛当成拐孩子的。上了车黄少天想起刚才人家的表情又开始笑,魏琛狠狠瞪了他一眼,黄少天端正了坐姿忍了一会又笑了出来。

 

怎么能不笑呢,今天开始,向自己的梦想迈出了第一步啊。

 

下了地铁魏琛带着路七拐八弯的,终于走到了一个无比僻静的地方。

 

“魏老大,你们训练营这么偏啊?人呢?旁边都是居民楼你们租的公寓训练啊?”

 

“哪里偏了,背后过去5分钟就是体育馆好吗?”魏琛抬手一指,“而且谁告诉你训练营在这里了,前面那个楼看见没有?”

 

“哇-噻魏老大我们队友哪个这么壕,租了那么大一幢楼,赶紧告诉我他长什么样,我要和他做朋友!”

 

“看见了?嗯,后面那个红屋顶的小楼。”

 

“……”黄少天往旁边探了探身子才看见了红屋顶的一角,转头看向魏琛时满眼都是“你逗我呢吧”。

 

“别呆站着,绿灯了,走了。”

 

黄少天刷着一层厚厚的脑内弹幕跟着魏琛过了马路进了大门拐过大楼来到了小楼楼下,一栋酷似宿舍的三层建筑映入眼帘。魏琛对着楼下两个人随意一挥手,对黄少天道:“一楼食堂和战队宿舍,二楼你们宿舍,旁边两个训练室一个给你们一个给战队,三楼经理和开会用。房间钥匙给你,过几天可能有人搬进来跟你住。”

 

“知道啦,谢谢魏老大。那两个是谁啊,队友吗,玩什么的我见过没,来竞技场吗?”黄少天接过了穿着一枚水滴钥匙扣的宿舍钥匙。

 

黄少天进了宿舍环顾一圈,看见所有东西都配了两套,包括电脑和荣耀读卡器。他这才有了点“在电竞俱乐部”的真实感,当即插卡上了游戏。

 

荣耀一玩起来就忘了时间,开饭了魏琛才把黄少天从西部荒漠里挖了出来。饭桌边黄少天见到了蓝雨目前从上到下的所有人,一一问好用话痨留下了深刻印象后拉开魏琛身边的椅子坐下。

 

“怎么,换了个环境上游戏习惯吗?”

 

“习惯啊,已经等不及明天训练了。”

 

那是蓝雨的第一个夏天。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