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秋月

脑洞一大堆,奈何一开word什么都没了
懒癌晚期

正副队联盟
BG 叶橙肖戴华秀

【喻黄】习惯?喜欢?

==========

没有前文(估计)没有后续

似乎……是 BE?但是也能当开放式结局?

ooc, 文笔渣

==========

“哈哈哈对啊,那次真的是……哎队长?队长你别睡啊!还没说完呢,后来你怎么出来的?”黄少天掖好喻文州身上的大衣,嘴里虽然还是平时的语气,脸上却没半分笑意。他看看手边苟延残喘的火苗,看看外面白茫茫的大雪,把喻文州往怀里又拉了一点, 继续说下去。 “不记得了?那算了。队长你看外面这雪,像不像小时候我们拿雪球偷袭魏老大那次?不过那次可没这么冷啊,偷袭完了还有方队煮的热饮喝。那——”见喻文州有了反应,他突然安静下来,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目光遥远,虚弱的勾了勾唇角轻声道:“像啊。”

 

黄少天从口袋里翻出一块饼干, 道:“那时候真好啊,全蓝雨都护着我们宠着我们。——诶队长,我又找到一饼干,你看是不是人生处处有惊喜?来来来给你给你,吃啊!”

 

喻文州看了一眼那小小的一条东西,手在大衣底下往外套下摆伸了伸:“我不饿,你吃吧。”

 

“上一块你就这么说的,那时候不是说好了下次你先吃吗?”黄少天抓过一个保温壶,拧开盖子道:“不饿绝对是假的,我们多久没好好吃饭了?昨晚的火还没熄的时候我融了点雪,估计还热的,来。”

 

“不,我真的……”喻文州还想拒绝,黄少天已经掰了一半饼干塞进他嘴里。见他开始咀嚼,把剩下的一半包好放在一边,扬起笑容:“你看,这不是吃了吗?我倒是真不饿,昨晚那整块都是我吃的,这半块先留着了啊!”他把水壶凑到喻文州嘴边喂对方喝下一口,道:“别那么看着我,本来这一整块都该是你的。不过不要紧,郑轩他们大概已经回营地了,徐景熙很快就来了,到时你想吃什么都让他做。”他顿了顿,重复道:“很快就来了……”也不知道是说给喻文州还是他自己听。

 

喻文州没有回答,黄少天接上自己之前的话头又开始冒文字泡:“说到捣乱啊,后来有一次你居然还帮我写了检查。那时候我问你为什么你老是不说,现在能说了吧?”

 

喻文州撑不住闭了眼睛,转头把脸埋进黄少天怀里,声音闷闷地:“还不是,你犯的事情,太多。还老是,不写检查。我看,再不交检查,他们就要骂死你了,所以,帮个忙。”

 

“啊?去去去什么叫骂死我什么叫犯的事太多,魏老大那么爱我怎么可能骂死我?队长,我本来还想感动一下,没想到你这么不相信我和魏老大的感情!”

 

“……不过,那封检查写的真的像我写的,魏老大后来也没看出来,还夸我终于肯反省了。”

 

“是吧?那就好。”喻文州动了动, 往黄少天背后伸出一只手。

 

“哎后来我的各种检查就由你一人包办了,写了那么多篇,你是不是已经可以用两种性格写对话了?”黄少天注意到那只手,把它捉回来捂在自己手里。“我说,队长你已经手脚冰凉了还不好好盖着?”

 

喻文州笑了一声:“呵,是写过。”

 

黄少天第一次觉得没听懂自家队长的意思:“写?写什么啊?”

 

喻文州道:“对话啊,有时无聊,会写点……小剧场。”

 

黄少天一愣:“啊?不是吧,队长我随口开个玩笑你还真写过啊?诶诶诶写的我们俩说了点什么,告诉我啊!”

 

喻文州却不说话了,只是小幅度地摇了摇头。

 

“算了,来日方长回去了你再给我看写的东西也行。”黄少天把这事扔在一边,继续回忆那些折腾前辈祸害队友作弄后辈的日子。喻文州话也少了,渐渐地回复的不再超过三个字。

 

黄少天看看喻文州,突然问道:“队长,这么一回忆,我发现你似乎对我特别好啊?为什么啊?”

 

黄少天其实有一句想从喻文州嘴里听见的话的。他想,趁着对方昏昏沉沉,套话也简单点,才会有此一问。可是一直立即给出答复的喻文州却什么反应都没有。黄少天有点慌了。他把喻文州的脸从自己身上扒出来,刚想再说点别的,就感觉到手心里捂着的那只手用力抓紧了自己。

 

喻文州勉强睁开了眼睛,目光一点点的聚焦到黄少天脸上。他定定的看了黄少天好久,又闭上了眼睛,开口:“因为……‘西…弯’。”

 

他的话已几乎是气音,黄少天要把耳朵凑近才听得见。饶是如此,最后两个字,他也只听到了模糊的两个音节。习惯?喜欢?他不知道。但他感觉喻文州的手突然一松,也顾不得想了,连忙抱紧他坐直了身子,然后听见“咔”的一声。

 

他腾出一只手往背后摸去,半天,在刚才找到饼干的口袋里摸出了……

 

另一块,碎掉的,饼干。

 

他倏地回想起刚才抓住喻文州的手时它在哪里,骂出了声:“靠!喻文州,我不吃会死,你不吃就不会死啊?我——”他嗓子一哑,破了音,咬住了下唇像是要掩饰什么,最后还是重重地呼出一口气。

 

他呆呆的,安静的,坐着。坐了好久。外面的风又刮了起来,雪越下越大,那埋在松针里的一点火星,终究还是熄灭了。忽然,他慢慢弯下身,在喻文州唇上印下长长一吻。

 

再开口时,黄少天脸上居然挂了一抹笑容,配着颊边一道泪痕格外诡异。他的语调温柔,像是从前喻文州每一次喊他“少天”时一样。

 

“队长,快点醒过来啊,你的话……还没说完呢。”


=====End=====


这个结局是因为脑子里有好几个 he be都有的接下来的走向,不知道写哪个……

其实本来想周末更30题的结果学校一堆 project 下来忙的要死

所以还是想至少发点什么啊然后晚饭时突然就有了脑洞,天助我也啊哈哈


评论

热度(30)